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警方18小时解救人质

2018-06-08 15:04: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18小时的缜密工作,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抓获涉嫌绑架嫌疑人杨某(男,24岁,浙江省天台县人)、杨某某(男,23岁,廊坊市三河市人)、张某(男,25岁,湖北省嘉鱼县人)。

妻子驾车失联

5月30日晚9点多,刘刚(化名)接到朋友的电话,称自家汽车停放在朋友家工厂门口,车上没人。接到电话,刘刚赶紧来到朋友家的工厂前,找到了自家的汽车,却没有看到驾驶车的妻子王兰(化名),电话也打不通,于是马上报了警。

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信安刑警队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王兰驾驶的白色越野车并未上锁,车门能打开,但车钥匙不见了。车辆尾部右侧有碰撞过的痕迹。经向刘刚核实,此前该车并没有发生过碰撞。

厂子门口有一监控探头,监控画面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只见王兰驾驶的车被一辆车牌为冀R***11的北斗星汽车追尾,北斗星汽车上下来三名男子将王兰强行带走。监控还清晰地拍下了三名男子抢夺王兰手提包和手机的画面。

案件线索有了重大突破,正在这时,刘刚接到了王兰打来的电话,她说自己被三名男子绑架,绑匪索要赎金200万元。

发现嫌疑车辆

据刘刚回忆,王兰失踪前和朋友在胜芳某饭店吃饭。民警调取了饭店至案发地沿途所有监控视频,发现王兰驾车从饭店离开,那辆北斗星汽车就一直尾随其后。找到这辆北斗星汽车,无疑是破案的关键。

5月31日14时,专案组扩大监控录像的调取范围,终于在海量的监控视频中发现类似作案车辆,出现在一条车流量极少的公路上。

民警对这条公路展开搜索,在路边发现了疑似作案车辆的北斗星汽车,但是车牌号并不是先前显示的“冀R***11”,而是 “辽A**4*”。为了确定该嫌疑车辆就是作案车辆,民警一方面对车辆附近区域进行秘密搜索,一方面对车辆进行观察,发现车辆前保险杠有碰撞痕迹,确定此车就是视频中出现的作案车辆。

绑架嫌犯落网

这时,民警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向该北斗星汽车走去,并上了车。为了确保人质安全,民警没有贸然行动,而是暗中观察,同时进行布控。

当天的14时30分,一名女子突然从路边地里跑出,后面还有一名男子追赶,经辨认该女子正是王兰。民警迅速出击,将王兰解救,并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某、张某三人并不相识,通过网络联系,见面后预谋随机做案。选定作案目标王兰后,他们驾车尾随并故意与其驾驶的汽车相撞。趁王兰下车之机将其强行劫持,并向其丈夫索要赎金2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绑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李冰 记者 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