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开展清除蓄滞洪区和河道内阻水障碍物集中行动

2018-06-13 15:22:36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上午8时,全市统一清除蓄滞洪区和河道内阻水障碍物集中行动拉开序幕。此次集中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扎扎实实打好蓄滞洪区清障这场攻坚战,彻底清除河道行洪障碍,确保全市河道和东淀地区行洪畅通和度汛安全。南孟镇设主会场,其它涉项乡镇(区、办)分别设分会场,市领导房欣、刘志亮、吴全通、李向伟在主会场参加集中行动。

市委书记房欣宣布霸州市清除蓄滞洪区和河道内阻水障碍物集中行动开始。

市长刘志亮在集中行动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清除蓄滞洪区和河道内阻水障碍物,确保行洪道畅通,事关京津地区防汛全局,事关雄安新区防洪安全,事关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服务大局干工作,全力推进清障行动。

刘志亮要求:一是突出力度,各乡镇作为清障主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冲到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导,上人员、上机械,全力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强大合力。二是突出速度,各涉项乡镇要进一步细化阻水障碍物清除实施方案,把任务目标具体到“天”,24小时轮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三是突出质量,做到“四清一净”,即“拆除阻水建筑,拆除阻水坝,清理垃圾,清理树障,保证河道整洁干净”。既要保障来水畅通,又要保障水质达标。

刘志亮强调,蓄滞洪区和河道内阻水障碍物清除工作,既要抓好集中行动,又要强化长效管理,保持工作常态,巩固清障成果,严防问题反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河长制,落实各级河长巡河责任,加大汛期巡河力度,对分管河段进行动态监管,着力研究对策,解决实际问题。乡村两级要强化属地管理,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全市上下要凝聚力量、汇集智慧、攻坚克难,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于担当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清障攻坚战,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副市长李向伟主持清除蓄滞洪区和河道内阻水障碍物集中行动。水务局等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各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集中行动。

据悉,为切实保证行洪通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防指决定在已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采取集中统一行动对蓄滞洪区和河道范围内违法设置的阻水障碍物进行清理拆除。各乡镇需拆除任务为:南孟镇廊霸路牤牛河桥北河道内弃土;霸州镇拆除106国道蓄滞洪区一处违章建筑(含四个罐体);岔河集乡消除武将台桥西中亭河堤坡垃圾;康仙庄乡清除栲栳圈村南中亭河滩地树障;东杨庄乡拆除大清河郭庄伙段违建;煎茶铺镇拆除大台山村南中亭河南侧餐厅;王庄子乡清除王泊村南中亭河河道内树障;堂二里镇清除清北干渠义和庄村村段树障、阻水垃圾;东段乡清除清北干渠马家堡段阻水垃圾;信安镇清除信高路排水渠内阻水垃圾、芦苇;胜芳镇扒除胜芳桥东900米处阻水坝、辛章办清除大摆渡南支渠附近垃圾;扬芬港镇清除丁家堡村南中亭河迎水坡阻水垃圾。(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