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部署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6-20 10:50:1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7日,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卫生环境综合整治会。市领导房欣、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牛岳峰、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王立华、靳志强、韩清华、柴立新、郑永强、樊冬、李向伟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我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卫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房欣要求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清理积存垃圾,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工作标准,彻底清除“三大堆”及积存垃圾问题,集中清理重点部位脏乱差问题,着力解决河道、沟渠垃圾长期积存问题。实现城乡环卫一体会全覆盖,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护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好保洁公司力所不及的问题,绝不能“一托了之”。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集中巡查,重点检查村街日常保洁和卫生死角死面,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保洁公司整改落实。要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填埋场(四期)、垃圾处理转运站、建筑垃圾处理场等工程明确完成时限,及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加快工程进度。

房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城乡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这次行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村镇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任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提高标准、突出长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加强社会监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关心卫生环境整治、个个投身卫生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改善城乡面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为新时代开创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市长刘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综合整治城乡卫生环境,是落实上级精神的需要,是对接雄安新区的需要,是我市转型升级的需要,是解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需要,是满足群众期盼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好落实。

刘志亮要求,做好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与河长制相结合、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散乱污”整治相结合、城乡环卫一体相结合、水污染治理相结合、生态修复相结合,以此次城乡卫生环境整治为契机,立即行动,全面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和运营水平,彻底整治垃圾乱倒、乱烧等顽疾,消除卫生死角死面,切实改善环境容貌,为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刘志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强化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制定细化方案和措施,把时间节点、任务说清干清,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部门、乡镇、村街,甚至每一个人,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努力推动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常委、农工部长王亚利宣读了《霸州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副市长柴立新宣读了《霸州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副市长樊冬传达了省、廊坊市有关会议精神。建设局、交通局、城管局、霸州镇、胜芳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