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到霸州胜芳古镇体验端午民俗

2018-06-20 14:31:51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端午节期间,霸州胜芳第二届端午文化节浓情四溢。包粽子,赛龙舟,穿“五毒衣”,各类主题活动轮番上阵,为期3天的活动将展现北方商业文化古镇的魅力。

胜芳始建于春秋末期,素有“北方小苏杭”之称。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孕育了胜芳特有的端午习俗,尤其是端午布艺自成一格。

今年68岁的孙玉珍大娘是布艺的一把好手。每年一到农历四月,她就会带着自己的布艺作品出现在胜芳古镇王家大院附近:活灵活现的布老虎,缝在小孩子肩头虎虎生威;灵巧生动的蛤蟆鞋,穿在脚上吱吱作响;装满艾叶的小葫芦,戴在身上香气扑鼻;还有一串串“褡裢儿”,有小老虎头、小葫芦、大蒜、小粽子、小丝瓜等,叮铃铃作响……

端午节期间,胜芳将举办传统花会、高跷会、小车会等多种非遗项目展演,更有“舌尖上的胜芳”“指尖上的胜芳”“记忆中的胜芳”等专题展览。此外,还将推出各类花色粽子展览和包粽子大赛,游客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还能一饱口福。龙舟赛自2017年引入胜芳端午活动中以后,吸引了京津冀众多游客。本次活动期间,将有20余支队伍进行龙舟的角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