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房欣督导检查“散乱污”企业整治

2018-06-24 17:02:16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市委书记房欣带领环保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到东段乡、胜芳镇和煎茶铺镇就金属制品与“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以自我革命、自我监督的态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清理整改到位。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全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胜芳镇委书记靳志强陪同检查。

房欣来到东段乡海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新万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产业链条,查看了企业厂区环境。他要求金属制品行业严格按照整改规范和整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整改。

在胜芳镇石沟村、北楼村等地,看到已经关停的“散乱污”企业,房欣要求胜芳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出台方案,常态化监管,形成高压态势,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散乱污”企业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加快推进已关停的“散乱污”企业自拆强拆进度,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大企业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与农村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整体提升,更好造福当地百姓。

在煎茶铺镇,房欣在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对整改情况的汇报后要求,对“散乱污”企业实行动态更新和台帐管理,强化责任担当,谁监管谁负责,确保底数清,无遗漏。针对台帐外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政策,立即关停取缔。

6月16日,市委书记房欣,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全通到东杨庄乡、康仙庄乡、霸州镇和岔河集乡等地就“散乱污”企业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过程中,在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房欣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服从大局,下大力气对“散乱污”企业一次性清理到位,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各乡镇(区、办)、各村街、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台账,该整改的整改,能够当场认定“散乱污”的必须当场予以取缔,台账内的坚决防止反弹,反弹一家依法处置一家,防止其死灰复燃。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治理“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通讯员 王秋梅侯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