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打造校园文化

2018-06-26 10:01:1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霸州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全面打造校园文化,建设有丰厚文化底蕴的特色学校。

在建设和谐优美的环境文化上,通过优化布局和美化环境,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把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当作课程资源来打造,把校本环境资源开发利用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的各个层面。此外,要求各学校通过认真总结凝炼本校优良传统和文化品质,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办学理念、管理理念、教学理念和育人理念,打造以鲜明核心价值观为灵魂的学校精神。构建开放、民主、人文、科学的制度环境,营造开放公平的发展氛围,形成良好的促进师生健康发展的制度文化。再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教育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文化教育活动,形成具有本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创建书香校园。通过创新艺术教育活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构建活动育人的文化格局。

最后,充分挖掘、搜集、整理学校(或当地)历史上具有一定文化底蕴的档案资料、建筑、器物及历史名人或现在具有一定影响的人物资料,集聚、提升形成学校文化特色,开发本校课程文化资源,建立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形成学校课程特色。(通讯员谢永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