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查出各类防汛安全隐患140处

2018-07-02 10:42:1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徐巍、李雪梅 记者孟宪峰)霸州市把确保主要行洪河道安全和蓄滞洪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今年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突出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行谋划部署。

该市通过加强与省水利厅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上游雨情、水情,为科学指挥、精准调度、有效施策提供依据,同时把确保行洪渠道畅通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继续对东淀地区及中亭河、老清河等主要河道渠道内的阻水障碍物进行清理,同时加固堤防险段,提高行洪能力。

该市对防洪除涝工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东淀内护村埝、避水楼、撤退桥等救生设施进行再次核实。截至目前,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40处,处理隐患48处,制定应急度汛措施92处。该市还投资2200万元,实施了中亭河危桥重建工程,分期分批对淀区内的撤退桥进行新建、重建,增设河道视频监测点位,加快防汛通信系统工程建设,确保汛期指挥系统指令畅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