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暨市委书记讲党课大会

2018-07-02 15:58:32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9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暨市委书记讲党课大会,房欣、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牛岳峰、缪小斌、苏振东、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黄四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志亮主持。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房欣指出,全市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加强政治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优化霸州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大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要求,各乡镇(区、办)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一次政治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认识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遵规守纪、做到纪律过硬,勤政清廉、做到作风过硬,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要深刻认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严肃性和必要性,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暨“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建立健全“问责+清理”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会上,房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初心和使命的内涵精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并把它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做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要全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产业升级,推动科技创新,积极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我市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长刘志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党性锤炼、增强抵腐定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着力构建防范遏制腐败长效机制,严查重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仰生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的典型案件。(通讯员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