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房欣: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在霸州落实落地

2018-07-03 10:19:29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现实检验,是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霸州落实落地的生动实践。全面抓好整改“回头看”工作,既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又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顺应广大群众迫切期盼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霸州认真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原清单问题3520件,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3411件,17件正在整改中,92件待核查,整改完成率97%;新发现问题2件,已全部整改完成。

在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霸州坚持问题导向,实化措施,狠抓落实,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聚焦重点问题,深入自查自纠。按照时间节点,对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以及整改报告进行“回头看”,着力发现问题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等问题。二是坚持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开门抓整改,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舆论宣传,及时通报曝光反面典型,强化警示震慑;严明工作纪律,对在整改“回头看”中落实责任不力、敷衍塞责,搞形式、走过场的,坚决从严从重问责查处。三是加强机制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建设和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解决问题与查找漏洞、完善制度相结合,解决一个问题、堵死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切实构建起管党治党的“制度链条”。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作为党委书记,我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具体协调、直接督办,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牵头单位加强组织协调调度,责任单位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五是坚持统筹推进,形成强大合力。把整改“回头看”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创双服”活动、村“两委”换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大督查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