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六大工程” 确保精准扶贫见实效

2018-07-04 15:33:55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霸州市把民生工程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深入实施健康脱贫、助残脱贫、教育脱贫、危房改造脱贫和就业脱贫等“六大工程”,并在贫困户动态管理、部门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制定了保障机制,使民生工程惠及全市所有贫困户家庭。

该市通过政策告知、个人申请、入户识别、村级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公示等程序,对确定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实施精准扶贫。为减少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确定5家市级医院和18所乡镇卫生院为先诊疗、后付费定点医院。

下一步,该市将通过技能培训,扶持就业创业增加收入;通过提供籽种、种苗、种养技术指导、拓宽销售渠道等扶持发展特色种养业;通过所在村街对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对无劳动能力的,实施财政扶贫资金入股、贫困户保底分红的帮扶机制,实现稳定脱贫。(通讯员 李雪梅徐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