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开展夏季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治理行动

2018-07-06 11:13:0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老旧小区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霸州消防大队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防控水平。

霸州消防大队依托社区消防工作办公室,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对住宅楼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纠正违规行为。一是清除楼道堆物。发动小区居民全面清扫阳台楼道杂物,拆除阻碍逃生的门窗护栏和楼道堵塞。二是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在小区组织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消防通道大清理”活动,纠正居民在小区内乱停车,乱搭乱建及在街道、通道堆放杂物等违章行为。设立警示牌等公共设施,加强停车管理,杜绝占道停车。三是清查电器线路。配合所在辖区民警、小区管理人员进入居民家中检查电气线路、电气设备,清理私拉乱接;督促物业服务公司重点对电缆管道井封堵情况和电表箱设置情况进行排查整改。四是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纠正不正确的充电行为,以及乱停乱放造成的消防安全隐患。五是确定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委会负责各自管理范围内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建立起符合霸州市实际的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治理长效机制。(通讯员 高敬孙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