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

2018-07-10 14:47: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在霸州市霸州镇安监站,安全帽、防爆对讲机、救援绳、担架等各种救援设备整齐地摆放在置物架上。据了解,为做好基层安全生产工作,霸州市财政划拨了320万元专项经费在各乡镇设置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确保安全基础工作纵向到底。霸州镇安监站办公室主任王建威说:“霸州镇安监站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责任体系,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加强建设,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联责任制,建立了网格化责任体系,明确了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落实‘三清单’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霸州市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强化针对性措施,在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全方位开展安全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对本单位重要部位、重点设备、薄弱环节进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时,霸州市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继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霸州市副市长郑永强表示,霸州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以零隐患的标准、革命的举措、战时的状态,在全市掀起了一场安全生产工作风暴。为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霸州市研究制定了“1234”工作推进机制。“一案”就是一个专项工作推进方案。“两图”就是制定工作流程图和责任压实图。“三清单”就是领导干部责任清单、隐患排查清单和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每一名干部都明确了包联的企业、片区、环节,对所有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每一个整改完毕的问题隐患都逐一销号。“四笔账”就是建账、要账、追账、算账。把建立工作台账作为推进工作的“牛鼻子”,就是要分门别类地兜清底数,落实分包责任人。市委、市政府按照清单逐一要账,做到整改一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同时对工作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人员进行严厉追责问责。(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