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瓜农新鲜种出“连体西瓜”

2018-07-10 15:25: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是西瓜大量上市的时候,前几天,霸州瓜农陈国晶家的瓜田里长了个奇怪的西瓜,两个西瓜长到了一起,人们都笑着称它为“连体西瓜”。

陈国晶家在霸州信安镇高桥村,有40多亩瓜田。几天前,陈国晶像往常一样在地里摘瓜时,发现了一个异常的西瓜,“两个西瓜长在一起,大小差不多,还挺均匀的。”种了6年多瓜,歪七裂八的西瓜她见过不少,“连体西瓜”还是头一回见。

把“连体西瓜”摘回家,很多人都来看个新鲜。大概放了五六天,陈国晶把“连体西瓜”切开了,“红沙瓤,熟得正好,吃起来口感也没啥差别。”她特意到瓜田里转了两圈,还真又发现了一个“连体西瓜”,只是两个瓜一个大一个小。

这“连体西瓜”是怎么长成的呢?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市农科院高级林业工程师邵维仙。她介绍,一般情况下,一朵花只发育一个雌蕊,只会结一个瓜。偶尔会有一朵花发育了两个雌蕊,就会结出连体的瓜。

“可能是花芽分化的时候受了某种刺激造成的,比如温度。这个情况在果树上也会有,像桃、苹果、葡萄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只是偶然性的。”邵维仙说,虽然不常见,但这样的果实并不影响食用。(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