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房欣主持召开霸州河渠清理工作调度会

2018-07-11 17:19:16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我市在收听收看廊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立即召开调度会,对全市防汛抗旱和河道清理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房欣、刘志亮、吴全通、靳志强、李向伟及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主管副乡镇长、涉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清当前我市严峻防汛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过硬作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房欣指出,现在已经进入汛期,各乡镇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河道清理工作摸清底数,加快进度,在本月15日之前,要彻底清理干净。同时,水务局要制定统一标准,达不到标准的重新清理。严格落实”河长制“,提高工作标准,增加巡河频次,对分管河段进行动态监管。把河道垃圾清理纳入城乡垃圾一体化,做到日产日清。

房欣要求,各乡镇(区、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清理集中行动,对所有清理整治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涉项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媒体广泛发动群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市”两办“督查室和涉项部门要组成联合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大考核力度,加大问责力度。

市长刘志亮在讲话中指出,在河渠清理工作中,各乡镇的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清理速度要再加快,针对底数不清、上报数据不准确,标准不明、清理尺度不一致,场地复杂、现场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各涉项乡镇要高度重视,必须采取超常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乡镇书记、乡镇长要一线指挥、亲自调度,及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全部任务。

刘志亮强调,各乡镇(区、办)、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分工负责,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人员力量,按照标准彻底清理,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建立清单机制,建立工作督导机制,建立日常管护机制,建立市场化投融资机制,改善河渠生态环境。同时,通过舆论宣传发动,全方位发动群众,有力促进河渠清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副市长李向伟通报了全市河渠清理进展情况。市水务局、东杨庄乡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