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高质量发展渐入佳境

2018-07-18 09:32:5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中旬,霸州“晒”出上半年工作“成绩单”:全部财政收入27.8亿元,占全年任务数60.5%,同比增长10.7%……曾经的钢铁大市“壮士断腕”,去年成为“无钢市”,如今经济指标再次“惊艳”廊坊。

钢铁业曾在霸州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域内两家大型钢铁企业加上派生出的千余家下游企业,纳税额一度占霸州财政收入大半。去年12月,两家大型钢铁企业提前一年退出产能914万吨,其下游企业关闭、转型,霸州自此成为“无钢市”。财政收入曾多年在廊坊名列前茅的霸州,未来能否续写辉煌?

答案是肯定的!

“一手抓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动能培育。”霸州市委书记房欣道出了该市经济发展续写辉煌的“秘笈”。

7月14日,霸州唐兴合金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唐兴”)内,一条条等温锻造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赶工期。不久,一个个崭新的铝镁合金轮毂将成为国内外市场上的“抢手货”。

唐兴是霸州传统钢铁企业成功转型的代表之一,原生产钢铁轮毂。2014年,作为重工业企业转型试点,唐兴投资4.5亿元,引进世界先进铝镁锻造工艺及设备,生产铝镁合金轮毂,打破了国外对该领域的长期垄断。预计2019年,其年销售额可达61.9亿元。

“巨额的研发费用、漫长的研发周期、重整技术和管理团队……经历转型之痛后,企业重焕生机。”唐兴总经理冯长浩讲起了转型故事。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霸州还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7月15日,建设中的颐海(霸州)食品调味料研发生产基地,两栋厂房已完成主体施工,年底可望投产。作为国内该行业巨头,这是颐海(中国)有限公司首次在京津冀地区布局。

霸州市长刘志亮介绍,早在几年前,霸州便将壮大食品产业作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主要方向,吸引益海嘉里(霸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食品企业相继落户,“中国食品产业高地”正在这里逐渐形成。2017年,霸州食品产业纳税16711万元,同比增收5015万元,增长42.88%。

除食品产业外,霸州也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呈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态势。今年1—6月,该市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48个,总投资1535.4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达46个,总投资234.1亿元。

尝到高质量经济发展甜头的霸州人将继续完善高质量经济发展体系,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让家乡更繁荣、更富饶!(记者 辛建伟 陈正 吕新颖 通讯员 徐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