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省安委会巡查组到霸州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18-07-18 16:38:42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到10日,由省安监局原巡视员陈强带队的省安委会巡查组到我市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副市长柴立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巡查组以听汇报、座谈、查资料、现场看等形式对我市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巡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市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然后与教育局、安监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工商和食药监局等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后,巡查组对胜芳镇红光小学、红黄蓝幼儿园、东五小博士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检查,查台账、看记录,并深入教室、食堂、宿舍,现场对消防设施、燃气报警等运行情况、监控系统值守情况、避雷等应对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了解。

巡查组对我市校园安全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我市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不要流于形式,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上再健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切实承担建设平安校园的任务,并树立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意识,把工作再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学校平安,学生安全。

柴立新就我市教育安全工作情况向督导组进行了介绍。他说,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廊坊市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以“创建和谐霸州、营造平安校园,维护学校稳定、促进教育发展”为总体目标,以组织开展宣传、教育、预防、培训等各项活动为工作主线,以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行动重点,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有效抓手,大力开展民办幼儿园打非治违,积极开展校车专项治理,全面加强校舍安全治理,着力加强重点时段监管等工作,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细致的谋划、严谨的落实,全方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柴立新表示,今后我市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抓手,切实解决违规接送学生问题和学校周边道路拥堵问题,杜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加大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力度和强化校舍安全监管等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我市校园安全工作水平。(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