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自来水公司多种措施保障城市供水

2018-07-20 11:09:3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我市的用水量持续上升,为了保障夏季城市居民用水需求,市水务局自来水公司提前着手准备,以应对供水高峰期的到来。

一是加快供水管网改造。对茗汤上城、九号会馆、锦绣华府、提香小镇、链条家属楼等进行了给水改造,为圣泰骏景、金域湾、县社家属楼铺设了供水管道,更新改造了南关街老旧管网,有效缓解市区居民夏季供水压力。

二是完善设备检修维护。从4月份开始,对所有供水管网及水源井等供水设施进行了检修和保养,共计维修机泵10余次,大小型管网240余次,新建表井61个。另外,积极筹措资金在宏瑞御景新打深井一眼,进一步完善了北杨庄井、左岸井的供水配套设施,实现并网供水。

三是加强水质安全保障。为防止夏季暴雨对水源造成污染,对宋庄井、公区井进行了多次雨后排水,并对棉麻小区等二次给水设施进行了水质消毒。同时,为了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委托防疫部门定期对水质进行全面分析,从根本上保障了饮用水的卫生要求,并每天派专人对供水设施进行巡查,保证设备良好运行,确保水质安全。

四是做好应急抢修保障。完善供水抢修应急预案,保障应急抢修人员、车辆、机具随时待命,确保抢修热线通讯畅通,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类供水问题。

五是提升供水服务能力。架起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努力解决各类供水问题,真正做到用心沟通、用心服务,切实提升了供水服务能力。(通讯员刘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