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全力打好河渠清理攻坚战

2018-07-20 11:11:17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和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着力改善我市水资源环境,我市全力突击,集中开展河渠清理行动。截止到7月15日,全市河渠垃圾渣土完成清理14.4万方,其中,大清河清理垃圾4.4万方,中亭河清理垃圾9400方。

夯实基础工作。4月中旬,我市制定了《霸州市河渠清理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责任分工、具体措施。从5月中旬开始,市河长办组织涉项乡镇对各自辖区内河流现状进行实地踏勘、拉网式排查,对垃圾存量、违建数量、树障棵树等逐一分类登记,建立汇总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组织领导。我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河渠清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调度协调,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好河渠清理攻坚战。总河长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分别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协调,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分工,强化治理措施,完善长效机制,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环境。

加强督导检查。建立联合督导制度,为确保河渠清理工作顺利推进,市防办和河长制办公室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清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每天将督导情况汇报市主要领导。建立日通报制度,按照乡镇上报的涉项村街每天清理情况,制定进度表。建立倒排工期制度,将涉项乡镇每天清理垃圾、违建、阻水物、出动人工机械等情况,在市河长制微信群进行通报,调动各乡镇争先夺旗、大干快干的劲头。

抓好重点部位。东杨庄乡辖区内的8.3公里大清河河段,由于河道常年干枯无水,沿河村街多年向河道倾倒生活垃圾,清理任务非常大。市河长办加大了对东杨庄乡的工作力度,该乡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一线调度、走村入户,与沿河群众面对面耐心谈心了解情况,细致地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清理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该乡在河道两侧积极增设垃圾桶,垃圾箱,联系保洁公司,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鼓励引导村民定点堆放垃圾,避免二次倾倒污染,在沿河建筑工地修建围挡,严防建筑垃圾倾入河中、侵占河岸。(通讯员 李宁 郭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