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

2018-07-23 15:03:08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掌握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更好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7月19日,我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霸州市驿璟玫瑰温泉假日酒店有限公司、河北恒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霸州市恒通纸制品有限公司等15家文化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缪小斌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求,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要准确把握霸州文化产业的短板和不足,研究分析霸州文化产业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培育新兴文化业态,改变霸州文化产业结构层次低、规模小的局面。

缪小斌强调,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要做好三个抓手。一要抓好引导,引导文化产业构建“文化+”模式,将文化与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相结合,大力发展网络文化、影视制作、动漫游戏、演艺会展、文化旅游为代表的新兴文化产业。要引导文化之外的企业转入文化企业,引导规下企业转规上企业,引导规上企业做大做强。二要抓好扶持,针对文化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对症下药,制定一系列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建立健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机制。三要抓好统计工作,建好文化企业名录库,加强调研和服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努力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和讲解了《关于申报2018年县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通知》、《霸州市关于进一步培育壮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贸易业企业的实施意见》、《廊坊市文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规上文化企业划分标准及文化企业规下升规上的注意事项。15家文化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王丽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