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购置特种垃圾运输车专治小街巷垃圾

2018-07-27 10:47:2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几天前,霸州大清河沿岸多个村街因路窄、胡同深,普通垃圾清运车无法进入,沿河垃圾还要靠人工运出,转运困难大,工作效率低。自打能装4个垃圾桶,车身窄小,能在小街巷灵活进出的小型电动四桶环卫车投入使用,难题迎刃而解。

原来,大清河霸州段沿岸多个村街的垃圾处理一直是个难题。 “大清河霸州段沿岸有八九个村垃圾清运有困难,虽然这几个村街的主次路都设置了垃圾桶,由专人定时清理,但沿河居住的村民距垃圾桶较远,加上大多是老人,垃圾运到垃圾桶有些困难,之前不少都投到了河岸边。” 负责沿岸村街保洁工作的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霸州分公司区域经理马风涛,曾为解决这个问题想了很多办法,“在岸边增设垃圾桶,垃圾收集问题解决了,可因村内路窄,小胡同多,垃圾桶里的垃圾根本运不出来。”

一米半左右宽的胡同,普通垃圾车进不去,连体积最小的勾臂车也无法作业,只能用最笨的办法,靠人工拖着垃圾桶运出来,“工作量太大,几天下来,多位保洁人员都累倒了。” 马风涛将这个情况反映给霸州市建设局。

霸州市建设局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经过网上查询,发现了这种小型电动四桶环卫车,与保洁公司协商后,立即购置了4辆。工作人员介绍,小型电动四桶环卫车车身窄小,车体能装4个垃圾桶,每天作业 8个小时,每辆车能完成两到三个村街沿河垃圾桶的转送,方便又高效。

“目前看来,车的使用效果很好,在窄小路段可通行,正好解决了问题。” 马风涛表示,正计划再采购一批小型电动四桶环卫车,在霸州推广使用,“现在沿河的村街每村增设了20个垃圾桶,垃圾处理方便了,环境好了,老百姓也高兴。”(记者 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