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交警入村宣传道路交通知识

2018-07-31 14:54:0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着力构建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20日上午,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曹庄村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针对村民交通法律和安全意识缺乏的实际,以及农用车较多的特点,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等方式,面对面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告诫村民们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开报废车,教育村民们拒绝侥幸心理,安全行车,文明出行。并向村民讲解乘座超员车、低速车、报废车、无牌无证车的危害性,提醒村民们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同时结合客车超员、大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入分析讲解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各类原因,引导广大村民日常出行时,要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入手,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使村民树立了抵制交通违法、文明参与交通的交通安全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与点赞。(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贾亚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