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建设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住房保障工作

2018-08-06 15:51:54 来源:霸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全市扶贫攻坚工作要求部署,市建设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住房保障工作。截至目前,我市2017年危房改造任务120户,全部完成了年度计划,已全部验收完毕,正在拨款中。2018年确定的72户建档立卡危房改造贫困户,新建35户已经全部竣工,乡镇兜底解决的共计37户,已全部安排落实。目前,市危改办联合市扶贫办及房屋鉴定公司对全市的1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进行了鉴定及验收,正在拨款中。

据了解,在工作过程中,市建设局通过“两上两下”方式对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进行目标核定,使改造户认定管理、农户档案信息管理全部落实到位,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所有农户全部建立了档案。

危房改造是一项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和总体效果,由市危改办牵头组织对各乡镇(区、办)城建部门进行专门业务培训。在每个危改户确定好施工队伍后,各乡镇(区、办)城建部门对每个施工队伍进行专门业务培训并发放培训资料。

为实现改造后的房屋协调、美观,按照符合安全标准及农民习惯的原则,统一设计了40㎡、60㎡两个危改户型,同时,制定了《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建设指导标准》,对建设要求和建设标准进一步进行了统一和明确,实现了建设标准规范统一。

为确保改造房质量,市建设局认真贯彻《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相关要求,专门成立了危房改造监督管理办公室,对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安全质量的监督和管理,进行现场巡查、施工督导、竣工验收。(薛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