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教育局主动帮助建档立卡学生申请救助

2018-08-07 10:46:42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王某本科三年级,因自尊心极强,对于资助持有抵触心理,其家长也没有办法说服。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首先与该学生学院取得了联系,被告知学院建档立卡信息库里没有此人,同时说明了申报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需抓紧联系学生申报。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学生家长及所在乡镇了解情况。由于学生本人不向学院提出资助申请,因而未享受到”三免一助”政策,就此情况市教育局与省教育厅扶贫办取得联系,把该学生未享受”三免一助”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申请。省教育厅回复:学生符合条件,但该生未向学院提出资助申请,下个学期提出申请,学院可暂缓收取学杂费等,学院再把学生申报信息上传到省扶贫办,复审通过后正式免除学杂费。

市教育局领导对建档立卡困难学生的救助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必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让每一位建档立卡学生享受到应助尽助的资助。对于王某没能享受国家救助政策,为此专门召开了党委会研究解决。按照政策应该享受”三免一助”的资助政策,免学费4000元、住宿费800元、教科书费500元、助学金3000元,共计8300元。先前华夏公司已资助建档立卡困难家庭高校学生每人5000元。经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班子成员集体捐资3300元资助完成学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亲赴学生所在学院,就此事与学院领导深入洽谈。

6月29日,由市教育局、康仙庄乡文教室负责人赴学院了解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深入做了学生的思想工作。通过细致的扶贫工作介绍,情真意切的思想工作,王某终于被打动,答应接受国家资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将教育局班子捐助的3300元递到了王靖的手中。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