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9岁男童腹痛难忍医生开9毛钱药方治愈

2018-08-07 11:07:4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9岁男童因腹痛哭闹不止,父亲刘彦军送他到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四院)救治。他怎么也没想到,医生开了一剂药,只要9毛钱,几分钟时间,孩子的病就好了。

事情发生在7月30日。当天下午,霸州市民刘彦军正在自家门店里忙碌,接到电话得知上补习班的儿子突然腹痛难忍,“我赶过去时,孩子疼得哇哇哭,赶紧带他去了附近的诊所。诊所大夫看孩子太痛苦,建议我们去医院检查。”8月6日,记者联系上刘彦军时,他回忆道,没敢耽搁,就带着孩子去四院,挂了儿科。

“是位女医生,见孩子疼得站不住,蹲在地上,让他先趴在诊室的床上。问了情况,又按了按孩子肚子,每按一处,孩子都喊疼。” 刘彦军记得,检查完,医生说先开药试试,不行再做检查。

要去交费拿药,刘彦军和爱人因只带了几百块钱,担心不够用,医生笑着告诉他“不用那么多,一块钱就够了。”刘彦军简直不敢相信,拿一块钱去交费,还找回了1毛钱,药只花了9毛钱。

原来,医生开的是瓶开塞露。按照医嘱,刘彦军带孩子去厕所用药,只两三分钟的时间,孩子如厕后,肚子就不疼了。“因为我们离医院近,看孩子没事,医生没再开药就让我们回去了。特意嘱咐我们观察一下,有问题及时来医院。”

回到家后,刘彦军越想越觉得这位医生医术好、医德高,朋友们听说后也纷纷点赞,“孩子疼得那么厉害,没想到9毛钱就治好了,而且前后只用了不到半小时,真是位好医生!真心想感谢她,可惜当时没顾上看姓名。”

通过联系四院查找,记者了解到,当天出诊的是儿科主治医师王艳。“家长和孩子来时很着急,看到孩子的情况,我判断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疼痛、腹胀。初步诊断后,我开了一瓶开塞露,让孩子如厕后再观察。”王艳介绍,正值暑假,很多孩子吃起东西来没有节制,暴饮暴食,还会食入过量的冷饮、肉类,很容易出现腹痛的症状。

王艳也提醒家长,平日里多注意孩子的饮食情况,夏季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如果出现腹胀、腹泻等情况,家长不要过于惊慌,应及时就医。而对于家长的感谢,王艳觉得,这就是她的本职工作,根据患者的情况对症下药,帮助患者解除病痛。(记者 曹明明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