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好的哥拾巨款一小时完璧归赵

2018-08-10 10:55: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邵雷正在擦车。 记者 张泰源 摄

黝黑的皮肤、朴素的衣着,诚实、憨厚是霸州的哥邵雷给记者的第一印象。8月9日,记者在霸州市出租车管理站见到他时,他跟往常一样,拉完活儿正擦拭爱车。而就在前一天,他将乘客遗落在车上的12万元现金和多件首饰完璧归赵。

8月8日,廊坊市民谢女士拿着近12万元现金到霸州市胜芳镇交付购房款。当天一大早,谢女士和母亲乘车赶往霸州。为保险起见,她将现金和一些首饰装进一个不起眼的鞋盒里。

母女俩从霸州市政府附近下车,又坐上了邵雷的出租车,到霸州城乡客运站换乘。上午9时许,母女俩到站下车,将鞋盒遗忘在出租车后座上。

十几分钟后,谢女士猛然想起鞋盒没拿下来。“我当时吓得腿都软了。这钱是我对象辛苦挣来,准备买房的,丢了可咋办?”谢女士心急如焚,安顿好母亲,急忙冲上街头寻找邵雷的出租车。

此时,邵雷还未察觉,仍在继续工作。第二位乘客上车时,邵雷回了下头,发现后座上的鞋盒。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上一位乘客落下的。“我以为里边只是一双鞋,当时也没多想。”

邵雷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转身把鞋盒拿到前边。“我一掂重量,感觉不对劲儿。打开一看,里边竟是满满一盒现金!丢了这么多钱,那娘俩得多着急,必须赶紧还给人家!”邵雷急忙调转车头,迅速开往出租车管理站。

这时,谢女士在车站门前寻找无果,已经拨打了出租车管理站的电话,并向警方求助。民警正带着谢女士调取监控录像。

当天上午9点47分,邵雷赶到出租车管理站。令他欣喜的是,失主已经来过电话。清点后,他将鞋盒交给负责的同事。经过电话沟通,得知巨款被好心的哥送还,谢女士直掉眼泪。

几分钟后,两人在出租车管理站相见。不到一个小时,谢女士财物分文不少地回到手上。

“太感谢了!这是我们要买房的钱,如果找不到,我真不知道怎么面对家人。霸州好的哥,我为你点赞!”谢女士难掩内心的激动。(记者 刘飞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