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 “五抓”助推项目建设上水平

2018-08-13 16:04:1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霸州市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机遇,聚焦“五抓”,持续发力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效果。上半年,该市共争列省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15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亿元,已完成投资8亿元,投资完成率114%,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列廊坊市重点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8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亿元,已完成投资16亿元,投资完成率96.9 %。

抓项目质量。该市重点把握“四个坚持”和“四个优先”原则推进项目建设。“四个坚持”即:坚持抓大不放小、坚持引提并重、坚持机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全力破解项目在用地、规划、环保、资金等方面的制约,保障项目建设。“四个优先”即:优先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先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项目,优先支持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休闲食品等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智慧物流、健康颐养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优先支持区域产业聚集度高、产业链长、带动性强、质量效益显著的重大产业项目。

抓帮扶力度。按照“双创双服”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活动要求,该市实施四套班子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名分包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分包市领导负责所分包项目的推进工作,并进行督导调度,每月至少一次带领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项目单位开展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推进成熟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前期项目完成审批手续、在谈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抓分类推进。今年,在重点实施4个省重点项目、18个廊坊市重点项目基础上,该市择优筛选了20个霸州市重点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实现省、廊坊市、霸州市三类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带动产业链集聚延伸,为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抓调度考核。该市坚持每月对省市重点和重大项目进行调度,每月到达项目现场,每月发布项目通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并编制项目工作台账,不定期进行实地调研、核实、督导考核,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同时,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年终考核,强化目标约束,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纳入乡镇党政班子考核体系。

抓服务机制。建立起市、乡两级服务机制,各涉项部门和有关乡镇从项目前期跑办、推进建设、竣工投产等方面全程做好协调服务,及时有效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用地、规划、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破解项目瓶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通讯员 徐巍 谭继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