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扬芬港镇:雨后排积水 便民赢口碑

2018-08-13 16:17:4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上午,霸州市扬芬港镇党委、阙里墅村党支部联合召开表彰会,授予阙里墅村曹晋、曹棋、曹世界、胡树辉、孙洪全、张玉凯、曹士刚、郭洪亮等几位年轻人“新时代青年人楷模”称号,并号召全镇群众向他们学习。

近段时间,我市降雨频繁,不少路段出现积水,影响群众出行。尤其是7月底的一场暴雨,使位于霸州津港工业园与天津市西青区大柳滩村之间桥洞积水达90厘米,小型车辆很难通行,群众出行极不方便。7月25日下午,曹晋开车路过这里时,恰巧看到几辆小型车正一点点往前挪。他赶紧回村找到曹棋等几位伙伴,备好抽水工具,再次开车来到桥洞处投入排水工作。

因为积水太多,一次难以排净,且几位年轻人还要上班,当天晚上忙至夜间后,他们决定再投入两个下午的休班时间集中排除积水。每次他们都早早聚集,一直干到晚上9点左右。虽然身上溅满了污水,但是,当看到车辆及行人顺利通过此处,他们内心充满了喜悦。

在几位年轻人排除积水过程中,过往司机纷纷向他们投去敬佩、赞许的目光。周边村民也深受感动,纷纷为他们送去矿泉水及工具,并由衷称赞:“这些年,阙里墅村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抓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思想境界越来越高,这又会更好地促进村街各项事业发展。”(通讯员曹士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