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与天津市静海区初步建立跨省教育联盟

2018-08-14 10:00: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霸州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赴天津市静海区,考察学习静海区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谋求联合发展的空间。工作组与静海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学校负责人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确定了静海区与霸州市建立“教育联盟”的有关事宜,探讨了“教育联盟”的合理机制以及开展活动的形式。确定以“教学联盟”“管理联盟”“体制联盟”为框架,以百姓关心的高中教育为突破口,以帮扶结对、资源共享、协调招生、随岗学习、校际联动为合作形式,逐步深入细化合作,并建立监测体系,做好监测结果的统计、分析和公布,以此作为评价霸州教育发展的重要依据。

近两年来,霸州市的教育有了长足的发展。建立本市中小学教学联盟使全市教学水平有了飞跃式的进步,今年开展的“学校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年”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条下了良好基础,“三名工程”(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的开展显著提升了广大干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这次与天津市静海区建立的教育联盟将为霸州教育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方法和空间,掀开霸州教育发展的崭新一页。(通讯员谢永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