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第十八中学举行趣味数学竞赛

2018-08-14 10:01: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促进学校数学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培养学生的数学兴趣和数学素养,启迪学生思维,开发学生智力,从而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暑假前夕,在教务处和数学组的精心部署下,霸州市第十八中学举行了一至六年级学生数学趣味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差异、能力差异、学业差异,赛前由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根据各自班级的知识层级集体商讨命题方向及范围,命题范围以课本为基础,适当拓展,考查形式新颖多样,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同时,活动指定了数学组内的骨干老师根据各年级的教学内容出好竞赛卷,既保证基础又要求有提升,体现竞赛的目的,旨在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的数学素养得到提升。

经过选拔,每个年级每班选派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考场上,同学们认真对待、沉着应考。他们在答题过程中,都能仔细分析题意。当遇到难题时,开动脑筋,深入思考;当解开疑惑时,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竞赛结束,同学们都交上了自己最满意的答卷,展现了各自扎实的数学功底。

通过这次的数学竞赛,教师课堂教学中发挥学生主动性的意识越来越强,将单项知识串联起来综合运用的指导逐步频繁起来,同时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增进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理解和学好数学的信心。霸州市十八中学也将进一步创新数学教育模式,挖掘数学教学资源,整合优势教学力量,让此类竞赛活动常规化、系统化,成为数学学科的特色活动,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王芳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