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1 16:51:0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市委常委班子举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廊坊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八督查组副组长郝琦到会全程指导。市委书记房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反思,对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深入调研、书面和网络征集、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共征集到对市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54条,对市委常委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做到了现实检验。市委常委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挖问题根源症结,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和冯韶慧同志在廊坊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房欣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强调要从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实、抓班子带队伍、严肃整治腐败、加强作风建设、压实“两个责任“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立行立改、从严整改、常抓不懈。

随后,房欣、刘志亮、牛双秋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勇于担当担责,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掏心见胆、富有辣味,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结束后,郝琦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霸州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务实、辣味很足,查摆问题严肃认真,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坚定信心的目的。

房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圆满成功,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既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又是一次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升级加力。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房欣强调,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有力地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霸州落地见效。

房欣指出,要带头践行“四个意识”,把政治整改作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制度机制,构建科学完善的考核体系,开展好干部集中教育培训,加快干部年轻化进程,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带头坚持实干实政,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与新区在规划、产业、交通、生态、安全和人才等方面深度对接,努力推动协同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巩固发展优势,培育创新特色,补齐补长短板,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乘雄安发展大势,建创新美丽霸州;要带头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办公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职列席会议。(通讯员李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