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电影《贺兰英雄》在霸州古镇胜芳开机

2018-08-27 11:08:0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早上7点,由北京睿达星空影业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电影《贺兰英雄》在古镇胜芳举行开机仪式。

《贺兰英雄》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胜芳南音乐会为创作背景,南音乐会的生存现状为原型,中国传统音乐和西方摇滚间的关系为线索,讲述传统文化在传承的过程中传承人的心态和生存现状等问题。影片预计9月中旬杀青,明年初可在CCTV6电影频道和网络平台上播出。

导演刘子斌介绍说,最早认识胜芳是拍摄CCTV9纪录片《国之大运》,在采风的过程中无意间来到胜芳,发现这里集合了北方地区很多的民俗,题材、人物、素材比较典型,当地人有自己的传统信仰,并且传承得比较好,有很深厚的文化土壤,为故事创作提供了丰富的传奇色彩。

这次拍摄打破了封闭的创作方式,表演区域直接放在真实的社会生活中。主要场地就在胜芳古镇镇区,包括在南音乐会会址进行拍摄,演员多是会里的成员,使得人物更真实、立体,有很强的故事吸引力。(记者杨锦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