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河北省语言文字督导工作动员会

2018-08-30 17:14:45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我市召开河北省语言文字督导工作动员会。副市长柴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区、办)和市直部门主管副职,相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柴立新指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有助于促进文化教育发展和人才素质提高,有助于加强城市文化建设和提高城市品位。督导评估是对我市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整个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市民文化水平的一次展示。各相关部门要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与建设美丽霸州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为我市的经济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柴立新要求,各乡镇(区、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统一思想,协调配合,按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在工作中注意公文用字的规范化,在办公、宣传等公务活动中自觉带头讲普通话。各学校要把提高学生语言文字规范应用能力纳入学校培养目标和课程标准,促进普通话在全社会的普及和规范汉字在全社会的应用。市文广新局、电视台要将普通话和规范用字纳入行业管理,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语言文字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落实分管领导,落实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对照迎评方案中明确的责任单位和任务分解,组织力量逐条逐项自查自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提高措施,迅速加以整改。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宣读了《霸州市迎接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的实施方案》。(通讯员王丽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