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教育局组织召开学前安全工作会议

2018-08-31 15:01:2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上午,按照廊坊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霸州市教育局在市实验中学大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学校安全管理送教下乡培训会”暨开学前安全工作会议。教育局副科级督学董振怀出席会议,教育局安全科全体成员,各乡镇文教室主管校长,市直学校主管校长、园长、安全科长,各乡镇中学主管校长、安全科长,各乡镇小学主管校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师大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张悦仙教授做了关于“校园安全责任事故认定与责任承担”的专题讲座。张教授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并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讲座生动精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培训会后,教育局对开学前、开学初学校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教育局副科级督学董振怀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学校安全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他要求各单位安全管理者要做一个安全工作的“明白人”“勤快人”“会干工作的人”。

会议对本学期校方责任险工作进行了安排;依据《廊坊市学校安全档案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对全市各文教室、学校安全档案管理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单位对安全工作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管理;要求各学校将《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在开学前对本辖区、本单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全面摸排,如实填报《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登记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统计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