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长刘志亮带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2018-09-05 10:25:37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樊冬带队深入市区海天之恋KTV、博雅澜庭、名泉水上乐园、日月潭温泉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公安、消防、安监、文广新局、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刘志亮一行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值班人员安排,巡查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和人员管理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刘志亮随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常识的掌握、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单位加强日常防火管理,严格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并现场指导单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疏散预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刘志亮指出,秋季是火灾高发期,特别是节日庆典期间,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客流量不断加大,消防部门要结合当前时令特点,严格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企业单位更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巡逻防控,维护好消防设施,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场所内的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对重点部位、不放心区域进行死盯死守,及时查处并整改火灾隐患,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不断提高火灾自我防范水平,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培训员工的防灭火能力、自救常识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全面提升员工的能力素质,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