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国土局积极推进“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

2018-09-05 10:26:45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整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持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市国土局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集中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国土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等整改“回头看”工作,力求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强势开局。该局把整改“回头看”工作做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并制定出台《“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专项整改领导小组,明确3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细化责任分工、狠抓整改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协调、全面配合的工作格局。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微信微博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到“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来。为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在局机关一楼大厅公布监督举报电话。

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整改实效。高质量推动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综合评估各阶段工作。2016年,在违规出让土地方面,清理发现问题2类、共113个问题。2017年,在“放管服” 改革不到位方面清理发现问题10个,在招投标不规范方面发现问题2个,在国土领域“微腐败”方面上报问题线索28个,目前,对2016年、2017年清理发现问题已进行了全面“回头看”并整改到位,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追责问责。2018年,新发现问题5个,已立行立改。

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发现的共性问题,深挖原因,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制定了《违法占地拆除整改工作细则》等文件。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以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为目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持续推进“一问责八清理”见真章见实效。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