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2018-09-06 11:03:4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市领导刘志亮、牛双秋、缪小斌、刘仰生、柴立新出席会议,廊坊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八督查组组长刘怀涛应邀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各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创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以专题片的形式对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亮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12月我市被评为“河北省首届文明城市”,目前,即将迎来第三季度检查。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水平的综合性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但如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强,缺乏大局观念;工作标准不高,没有落细落实,就会成为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绊脚石,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和对霸州发展负责的高度,深刻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始终保持创城工作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

刘志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面大、关联度高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各责任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出成效。领导干部队伍要坚决杜绝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现象,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要在城市综合治理上集中攻坚、在市民素质提升上集中攻坚、在基层创建上集中攻坚、在氛围营造上集中攻坚,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追责问责,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翻身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要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提升;要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迎复检首年占优,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责办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仰生宣读了《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履职不力单位进行问责的通报》。市交警大队、城管局、工商和食药监局、裕华街道办、霸州镇依次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王丽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