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廊坊四院为霸州外卖员培训急救知识

2018-09-07 10:53:2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日上午,霸州市步行街北侧的广场上围满了人。记者了解到,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四院”)正在为外卖员们培训紧急急救知识,这也吸引了过路的行人前来学习和拍照。

组织培训的是四院健康服务中心组织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培训中,不仅现场演示如何做心脏复苏术,还为外卖员发放了急救知识手册,共有30余名外卖员参与培训。“外卖小哥们每天走街串巷,会接触到很多人。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关键时刻可以救人一命。”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陈志表示,为外卖员培训时,还吸引了很多行人参与到学习中,并上前亲自操作。

外卖员二队队长张永超说,此次培训让队员们受益匪浅,“队员们每天在步行街北口开晨会,四院的医生联系到我们,打算做一次急救知识培训。通知队里后,大家都很积极。”他表示,身为外卖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遇到危险情况,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紧急时刻能救命。

据悉,近年来,四院坚持不懈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急救知识培训、义诊、无偿献血、慰问等公益性活动。下一步,医院将继续认真完成霸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各项服务活动,同时,将医院的志愿服务活动赋予创造性,在扩宽服务对象、增加志愿人数的同时,创新服务形式,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到各社区、村街、学校、企业,推动霸州市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