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农民患肾脏衰竭 霸州爱心人士9小时募捐10余万

2018-09-10 14:58: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谢谢!……”在霸州堂二里镇十四街村委会爱心捐助站前,一句句感谢萦绕在每一位前来参加义捐的爱心人士耳畔。9月8日,在堂二里镇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由十四街村委会和霸州星火爱心联盟共同发起的为李庭义爱心募捐活动在十四街村委会门前成功举行。

不久前,十四街村民李庭义被诊断为肾脏衰竭,手术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对于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他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他的妻子手臂残疾无劳动能力,孩子上大学已经负债累累。原本李庭义靠务农的微薄收入养家,现在,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倒了,就跟天塌了一样。无奈之下,他的家人找到了十四街村支部书记陈玉伦,陈玉伦立即组织村两委召开会议进行商议,随后,他们联系上霸州星火爱心联盟,经过研究决定为李庭义举行募捐活动筹集救助资金。募捐的消息迅速地在朋友圈扩散,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处于困境中的家庭。

倡议发出后,得到消息的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赶来,有企业家、上班族和普通村民……原定于8点开始的募捐活动,7点多,活动现场就聚集了百余人。人虽多,但秩序井然,大家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打听着病情,询问着最新的情况,处处透露着关怀与关心。就连路过的送水小哥也停下来,奉上爱心。

“这份人间大爱,不仅为我丈夫树立了战胜病魔的信心,更是让我们一家人体会到了爱心无界、情义无价。此时此刻,我唯一想说的就是感谢……”李庭义的妻子哽咽着向每一位前来献爱心的人们表达着感激之情。截至8日下午4点,募捐活动共为李庭义筹集善款104670元整。(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