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举行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8-09-11 15:37:2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表彰全市教育系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再接再厉,9月10日,我市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牛双秋、牛岳峰、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黄四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主管副乡镇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村街党支部书记,各乡镇(区、办)文教室校长、中学校长,市直学校正副校长,社会力量办学单位校长,有关表彰人员和部分市直学校教师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柴立新主持。

大会现场热烈、隆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受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委托,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霸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牛双秋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发展教育事业,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教师权益,是各级各部门尊师重教的重要体现;关心学生成长,是教育战线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共同推动了全市教育的均衡发展。

牛双秋指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呈现五大特征:即教育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档”、师资队伍建设“均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环境治理“力度空前”。我市坚持“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资金优先拨付、教育需求优先满足”的“三优先”原则,建立了义务教育经费稳定增长机制,去年以来,累计投资3.8亿元用于校舍建设,每年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支持霸州一中建设。将全市215所民办幼儿园全部纳入市管范畴。加大校车、小餐桌等规范管理力度,维护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保持了教学的安全稳定。2018年,我市一中高考本一纯文化上线283人,创历史最高水平,比2017年增加109人,本科上线率达到了83.9%。60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人数大幅增加。

牛双秋强调,霸州要以“全力打造一流教育品牌”为目标,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从进一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强化教育发展保障、强化教师队伍服务几个方面不断提升教育品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牛双秋要求,全市各级教师要做到重品德、优素质,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坚持大爱无声、修师之德,做道德情操的示范者;践行大学无涯、筑师之才,做科学真理的探索者;力求大道无形、明师之志,做理想信念的引导者。要始终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以言传道、以行垂范,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斯晖宣读了《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17-2018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胜芳镇党委书记靳志强作为教育先进乡镇代表发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对教育总体工作作了汇报,霸州一中教师代表发言。会议还下发了霸州市政府《关于2017年—2018学年度教育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对4个教育工作先进乡镇、1个高考先进单位、4个初中综合考评先进单位、4个小学综合考评先进单位、100名优秀班主任、100名师德标兵、100名教学能手、7个捐资助教先进单位和2名捐资助教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通讯员 王秋梅 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