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2935件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2018-09-17 10:11:19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徐巍、刘海岩记者孟宪峰)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霸州市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发现问题2935件,已全部完成整改;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问责追责党员领导干部57人。

该市成立4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市直部门、单位和乡镇(区办),采取谈话提问、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该市已对22个市直部门和15个乡镇开展了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37次,检查发现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工作专班力量不强、档案资料不全不合规、填报标准把握不清等4类问题。

该市聚焦重点岗位、重要风险点,选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以“精准监督”促进“精准扶贫”,制定了乡镇及相关市直部门任务落实检查台账,明确乡镇22项和市扶贫办、民政、人社、建设、教育、残联、农业7个牵头部门184项工作任务,集中组织4个纪检监察室,对乡镇、相关职能部门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走访1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地检查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资金使用、结对联系帮扶等情况。

为深化巡察工作,该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制定了《关于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问题线索处置的实施办法》等17项硬性制度文件,制定完善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70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防范问题反弹。

该市坚持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着力解决了一批影响制约发展环境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该市对8个市直部门、15个乡镇区办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3个市直部门下达《督办函》,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该市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边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了农村危房改造管理、违法占地整改等88项制度,使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