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委召开会议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18-09-17 15:12:21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市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仰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斯晖出席会议,第三轮巡察涉及的21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仰生就如何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完善巡视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他指出,巡察是市县党委的巡视,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巡视,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在基层的延伸。基层干部违纪问题易发多发,人民群众对“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反映依然强烈。我们要通过开展巡察,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现实问题,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满意度,夯实党的执政基础。通过全面巡察,找出各级党组织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廊坊市委、霸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6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六个围绕”“五个持续”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巡察监督。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纪开展巡察,坚决完成巡察任务,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巡察取得实效,为全面推动霸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而努力工作。

会上,邹斯晖宣读了《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方案》。(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