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工作会议

2018-09-19 15:01:36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我市召开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工作会议。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柴立新、李祥章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乡镇长、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涉项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柴立新主持。

会上,刘志亮要求,要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质量建设上下大力气,努力提升质量、强化标准、塑造品牌,加快补齐质量效益的短板,赢得区域竞争的新优势,引领和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城市、文化、生态、政府服务等方面工作迈向更高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质量管理和提升,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深入开展,建立完善生产经营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创建一批示范单位,确保产品质量达到标准要求;要严格实施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探索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模式,推进质量行为管理标准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推进全市工程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要着力提升环境质量,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不断强化环境污染治理,突出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巩固和扩大环境治理成果;要狠抓品牌培育,围绕休闲食品产业,做优做强集食品加工、制造、物流、技术研发、电商为一体的专业化产业链条,打造凸显于京津雄周边、独具霸州特色的休闲食品产业“金字招牌”。大力支持云谷科技AMOLED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鼓励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培育发展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名牌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转变。

他指出,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质量强市战略意见》的具体工作任务,逐条梳理,逐项细化,逐个落实。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限和要求,逐级落实责任。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质量强市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取得实效。

他强调,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市质量工作新局面,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祥章宣读了《霸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通讯员侯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