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王圈音乐会举行入会拜师收徒仪式

2018-09-20 15:10:38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王圈音乐会入会拜师收徒仪式在霸州市李少春大剧院四楼小剧场举行。中国书协人事处处长杨伟华、廊坊市非遗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堂二里镇政府等部门的主管领导及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李宏锋、中央音乐学院荣英涛博士、河北大学教授齐易、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陈亭、天津评剧白派剧团王文涛等知名专家学者、演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网易廊坊频道、新浪廊坊频道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目前关注人数已经超过10余万人。

仪式结束后,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李宏锋、中央音乐学院荣英涛博士、河北大学教授齐易等专家专门到堂二里镇王圈村对王圈音乐会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了解,王圈音乐会历史可追溯到明朝初年,属僧传佛教音乐,是京畿地区濒临绝响的“北韵禅乐”,目前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孙贺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