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时政要闻

霸州加强领导包案举措推动疑难信访案件妥善化解

2018-09-21 15: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就到退休了,却领不到退休金,这可怎么办?”一句话语中既充满了急切,又带着极大愤懑。原来是霸州市某一破产重组企业原职工张大伯(化名)临近退休时,却发现个人档案早已丢失,导致不能领取退休金,又急又气之间开始上访讨要说法。信访部门处访后,积极帮助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追找档案,虽然辗转多个单位、部门,但也没有查到线索。为推动该案妥善解决,霸州市信访联席办及时启动领导包案机制,由市领导直接分包督办,调度各相关部门共同分析研判、梳理问题脉络,终于发现一条有利线索。原来张大伯最初在外地工作,80年代末才来到霸州进入一建筑公司。对此,市包案领导责成信访、人社等部门主动与张大伯最初工作的地方进行对接,并最终查找到所需关键档案材料,至此一件疑难信访案件在领导包案督办下实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霸州市始终把压实领导包案责任、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落实。经过领导包案和积案攻坚,促使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疑难信访案件得到及时妥善化解,全市信访总量实现同比下降近十个百分点,各类越级上访也实现大幅下降,其中两项重要群众信访类型指标保持着零记录,为保障全市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