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石沟村: 翰墨飘香迎中秋

2018-09-21 17:08: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笔会活动现场。 记者 赵雪 摄

9月19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霸州市胜芳镇石沟村热闹非凡,石沟村诗书画协会正在开展“迎中秋”笔会活动。

石沟村人杰地灵,能人辈出。今年初,由村民李同生、王志明牵头,在村子里成立了诗书画协会,目前,已经有会员16人。

李同生今年59岁,自幼爱好诗书画,从事电脑绣花20年。王志明是村里的小学教师,也痴迷书画。一次,李同生与王志明互加微信,王志明看到李同生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很多诗书画内容,这与王志明志趣相投,于是,两人商议成立一个诗书画协会。这个想法一提出来,爱好诗书画的村民纷纷支持加入。据了解,协会会员平均年龄58岁左右,最年轻的有27岁、从专业院校毕业的学生,年龄最大的有退休多年的校长。

在当天的笔会中,会员们互相切磋、互相欣赏,气氛浓烈,大家用诗书画寄情中秋,共话团圆,畅想未来。

“现在,这些诗书画爱好者聚在一起,形成了合力,增强了村里的文化氛围。我希望村里的年轻人也加入进来,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李同生感慨地说。(记者赵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