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省金属玻璃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霸州召开

2018-10-08 15:36:11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河北省金属玻璃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柴立新,中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罗菊芬,河北省质监局标准化处郭永志处长等出席会议。

柴立新在会上致辞,对河北省金属玻璃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我市的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历经30年发展,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条,现有家具制造企业2000余家,年产值过亿家具企业28家,产品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70%以上,并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市拥有“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中国金属玻璃家具出口基地”,“中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钢木家具质量安全出口示范区”4个国家级称号,2017年,又申报了“全国金属玻璃家具标准化示范区”。河北省金属玻璃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我市家具标准化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必将对我市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家具检验中心要有效凝聚各位专家委员的力量,大力提升霸州标准化服务供给质量,以标准为引领,助推霸州质量提升,助力霸州经济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37名委员,候都兴为主任委员,梁米加、刘晓红、李克宏、孙亚强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柴立新等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成立大会后,随后召开了技术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和专家报告会。

据悉,河北省金属玻璃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全省金属玻璃家具领域地方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情况的评估、研究分析和标准的宣贯,并对口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委会凝集了省内外金属玻璃家具企业、科研、检测机构、高校、政府部门、管理咨询、行业协会等方方面面专家,必将有效提升我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标准化服务水平。通过加强企业的标准技术基础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对国外技术壁垒的研究,加强标准化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工作。有利于提高社会各界和国民的标准化意识。从源头上提升产品质量,突破国外的技术壁垒,促进产品出口。(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