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家访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

2018-10-11 14:02:26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体现严管厚爱,日前,霸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干部家访活动,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状况,提醒其在“八小时外”同样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据介绍,干部家访活动每年开展两次,主要采取分级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通过固定家访、随机家访、关键节点家访等措施,全面了解机关95名干部的生活情况、社交活动、兴趣爱好,并向干部家属征求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干部家访活动不流于形式,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家访前,因人因岗设定家访方案,提前做足功课;家访中,领导干部要入户“拉家常”促膝交谈,拉近彼此距离,全面了解情况;家访后,由负责家访的领导填写《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情况记录表》,详细记录家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反映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干部家访活动,我们达到了两个目的。一个是对机关全体干部起到了监督警示作用,增强了机关干部的自律意识;一个是调动了干部家属理解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霸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家访把关心爱护干部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了起来,把监督的“探头”装到家中,有利于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争做严守纪律的表率。(通讯员刘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