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

2018-10-16 10:15:0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地处对接雄安新区的最前沿,责任重大,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近日,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房欣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霸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深化法治霸州建设上,进一步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使法治成为霸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带头学习,深入贯彻。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活动,将宪法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组织专题集体学习,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要求各乡镇组织好村级党组织的宪法学习活动,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宪法意识,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新高潮。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切实抓住重点群体,严格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结合“四进校园”活动,使宪法法律教育贯彻各个教育阶段,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全面自查,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对照重点人群学习宪法的要求,全面深入、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分类逐条梳理,建立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逐项对账销号,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确保自查查到位、问题改到位、工作见实效。

压实责任,推动落实。成立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省督察工作专项工作小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协调、督导落实,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充分做好自查和迎接督察工作,充分展现霸州干部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中取得的突出成绩。

谈及下一步工作,房欣表示,霸州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自觉肩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重大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霸州力量。(通讯员 徐巍 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