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扶贫日” 廊坊市长陈平到霸州慰问

2018-10-18 08:5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长陈平在霸州市开展“一进两访”慰问活动

下足绣花功夫 落实扶贫政策

推动全市扶贫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月琪)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廊坊市长陈平专程到霸州市南孟镇西坨村贫困户赵新花、马坊村贫困户孙彩蒙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亲切问候。他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全面落实扶贫脱贫各项政策,推动全市扶贫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走访慰问霸州市南孟镇西坨村赵新花家时,陈平详细询问了赵新花一家的身体、生活情况。经过询问,陈平了解到,经过一年的帮扶,赵新花家完成了危房改造,搬入了新房子,在产业就业扶贫帮助下收入逐步稳定,现已达到脱贫标准,正在村内公示。对此陈平感到十分欣慰,并鼓励赵新花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帮扶下自立自强,创造更美好的新生活。

霸州市南孟镇马坊村孙彩蒙肢体二级残疾,享受健康帮扶、就业帮扶、助残帮扶等多项政策。走进孙彩蒙家中,陈平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并仔细查看了孙彩蒙的家庭医生服务卡使用情况和入户走访记录情况。在得知孙彩蒙家在帮扶政策下已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时,陈平勉励他继续保持能吃苦、有毅力的精神,争取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

陈平在慰问时反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起对扶贫脱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保障贫困群众病有所医、残有所助、生活有兜底。要精准落实各项扶贫脱贫政策,加大力度推动一对一精准帮扶,切实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确保稳定脱贫。要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帮扶工作,形成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导向和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