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霸州“四种形态”精准监督执纪

2018-10-22 14:56:03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区分问题性质、具体情节、责任大小,精准量纪,正确处理,在辖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今年以来,利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13人次;运用第二种形态对违纪情节较轻的28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违纪情节较重的7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运用第三、第四种形态,对9名党员给予留党察看处分,对1名党员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15名党员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据悉,霸州市纪委监委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坚持对案件情节轻微、未造成严重损失的,使用第一种形态,涉及村街干部的责成乡镇纪委谈话教育,是党员的责令其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出检查,涉及公职人员的责成单位党委(党组)对其约谈教育;对出现苗头性的小问题,按照第二种形态进行处置,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党纪处理,防微杜渐;对严重违纪的,坚决使用第三、第四种形态进行处置,涉嫌违法问题的均已移交司法机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